close

今天打電話給我阿母的時候,本來是說下午要回桃園的
但他們說要去看奶奶,就一起去了
從我結婚到現在都還沒去看過她

一直以來,我都不太想去看奶奶,因為越看越難過
自從94年送她到養老院去之後,奶奶一氣之下都不跟我們說話
她很生氣我們送她去養老院的事情,當然,自己能照顧最好,但是平常大家都要上班,沒有餘力可以照顧
之前也有請過外勞,但是第二個外勞品行有點問題,送回去之後就決定不要請了,最終結果就是把奶奶送到養老院去
我們小孩也沒有提供意見的權利,在那時的觀念裡送到養老院去就是不孝順,當然現在社會上還是有部分的人這麼認為
所以奶奶從那時開始都不說話了,直到現在也已經無法說話了......

每次去看她的時候,她總是兩眼空洞的看著我們,現在已經認不出來我們是誰了,身體也捲曲成一團,變得好瘦弱
很想念以前小時候還住在鄉下時,每天早上她總是帶著我一起去河邊洗衣服,總是大扯著喉嚨叫我們回去吃飯
總是帶著我們去逛菜市場,總是帶著我們坐火車去桃園看爸媽,總是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

 

而現在我卻什麼也做不了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