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下數十次,真的不下數十次
當我爸和我媽知道我要結婚之後
不下數十次的跟我說:結婚之後就不一樣了

我當然知道,結婚之後,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會因為"想法"而變得不一樣了
大事情 小事情 有的沒的事情 原本就跟你沒關係的事情會變得有關係 原本跟你有關係的事情當然會變得更有關係
所有所有的事情,都會因為結婚而改變了
雖然生活上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,一樣要工作 一樣要吃飯 一樣要洗澡 一樣要過日子
但是每件事都會因為人的想法而不同,我的想法,他的想法,我爸媽的想法,他爸媽的想法
每件單純的事情,都會因為這麼多人的想法而改變
依照誰的都不對,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想結婚的原因

結婚之後,大部分辛苦的都是女生,除非是入贅,不然幾乎都是女生要去融入男生的家庭
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? 為什麼大家都好像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生活下去
女方父母好不容易養大的女兒,結婚之後要到別人家去生活
就算以後不跟公婆住一起,但是基本上 大小節日,都是要以婆家為重
如果有什麼事情,也要對自己的爸媽報喜不報憂,還要笑著說:他對我很好ㄚ
這樣的生活其實也有點累,這也是我不想結婚的原因之ㄧ

除了這些之外,結婚之後,大家都說要省錢,以後養小孩才會有錢
以後買房子才會有錢  以後生活才不用煩惱
所以每一筆花費都要考慮是不是真的需要,買了別人會怎麼想
這樣生活太辛苦,還是一個人好,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考慮老公有沒有飯吃
看我同事每次下班都趕回家煮飯,有聚餐也要先煮給先生小孩吃,自己才出門
這樣公平嗎? 這些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如果是先生煮飯
太太會被說:你命好好ㄚ,先生會幫忙
但其實別人心裡想:這女人怎麼都不做家事,都是男生在做?
這也是我不想結婚的原因之ㄧ

每次看到朋友們去的咖啡店,好像都很有特色
我都很想去,但是如果要等到他帶我去.....那我自己去還比較快
他很少帶我去咖啡店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以前約會也沒有 (我有約過會嗎??)
不過如果他帶我去,想必也是我一個人坐在那無聊吧
他只想看小說,我一個人坐在那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
就算是拍照,也不可能拍2個小時,而且想去也考慮到花錢的部份
唉~~~~~~不想做什麼事 都要考慮到錢  雖然這是現實的一面

我不想結婚的原因有很多很多,沒有一個是最重要的原因
但是每一個都會影響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所以...其實現在的我還不想結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