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以前就想來,也經過了好多次
但都在整修中,今天終於有機會進去看看
不過..有點小失望呢~~

南園其實說好找,但也不太好找,有指標,但重要路段又沒有指標
總之我們順利的抵達了,門票是分假日&平日,當然學生,軍警,老人也是不一樣的票價
我們只是一般人,所以假日票價是400元,有點貴(這是失望的第一點)
停好車之後,旁邊有個孔雀籠,剛好有隻孔雀很認真的工作著,對我們展開了牠那沒什麼毛的翅膀~~
開屏的孔雀 
其他的孔雀都很安靜的在旁邊做自己的事~~

最先看到的是這個建築
 
前面是半月造型的水池,記得以前上課的時候,老師有說過在家門前有半月池主要是可聚氣

是蝴蝶造型的窗??
蝴蝶造型?? 
這造型還蠻像蝴蝶的,前面是可以喝咖啡&花茶的地方,不過生意不太好,也覺得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地方有歐風的咖啡桌挺突兀的

我還蠻喜歡這張
 
春天的氣息停留在樹葉上,在落沒的某家花園裡,是否仍有古人會在此聊天賞花??

常在古裝劇裡看到的橋
 
我還蠻喜歡各式各樣的橋,不管是像關渡大橋那樣炫麗的橋,或是有點刺激恐怖的吊橋,還有在這樣的園林中最適合的這種橋

園林造景
 
可以想像以前的人生活的樣子嗎??

在池子裡悠閒的天鵝
黑天鵝 

步移景異
 
換個角度,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

在亭中往下看
 

可以感覺到悠閒的氣氛嗎??
 

金光閃閃的~~
金光閃閃 

有點晃到
 
其實這樣的擺設跟南園的建築風格不太搭

旁邊還有一些刺繡作品


還有噴水池
噴水池 

還有樓梯可以上2樓,又是另一個風景
 

逛到後面另一邊的角度看
 

我很喜歡園林造景,因為它總是可以很巧妙的利用曲折的長廊將廳堂,庭園及閣樓都連接起來
而且造景雖然都一樣,但是走幾步路之後,又可以發現另一種不一樣的景色,是很悠閒的感覺~~

南園的景色是不錯,很古色古香,但是還是有缺點的
1.票價太貴,如果是200元的話,可能還會考慮下次再來
2.雖然園區很大,可以走走晃晃很久,但是沒有什麼地方是可以讓人坐下來休息好久一段時間的,說有供餐,但一樣是太貴了
南園可能是像我爸這樣對於拍照及畫畫有興趣的人才會待很久,或是下次再來吧
不過我想我的前世可能是明清時代的人,才會對於庭園,園林造景特別喜歡吧~~

這裡也是有住宿的地方,只是價錢一樣不太便宜,而且住在這裡可以玩2天1夜嗎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