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到許多朋友都計劃在今年出國
我是預計明年,但是前提是要存點錢
說到存錢,總覺得這樣不太合理

我每個月都會存一筆錢,已經是我薪水的一半以上
再扣掉房租和電話費等雜費,所剩不多,還不包含吃飯錢
現在民生物資漲得像要打仗什麼一樣,每個月可以持平就已經很了不起了
所以戶頭就沒有什麼存款,但朋友都說我以後是小富婆
可是.......我還沒成為小富婆的時候,可能就會先餓死了
每個月存這麼多錢的我,和每個月沒什麼在存錢的朋友們比起來
感覺她們的生活過得比我還好,心裡覺得很羨幕

大部分的朋友都不需要繳錢回家,所以自己的錢都可以由自己支配
想去哪玩,想買什麼都可以自由的決定
但是現在的我,想出國,甚至是在台灣玩個2天1夜,就都要考慮一下,可能還要存1~2個月
感覺這樣好像不太合理..........

或許會說:以後你的日子就會比較輕鬆ㄚ
但是.......我還沒過到那裡,可能就先餓死了
上個月不過是去綠島玩3天2夜,就被念為什麼會有錢去玩,卻沒錢繳保險費
我阿母還真是不了解我在新竹過的生活

大家總說台北消費高,但是民生物資也不是只有台北在漲價而已ㄚ
全台灣都在漲,更何況是新竹,新竹的物價本來就和台北不相上下
現在吃碗麵都要50 60元,我還能怎麼省呢??

我真的好需要錢ㄚ~~有沒有人要救濟我??~~~~
將來我發達了,一定會回報你的 (如果我還可以活到那時候?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g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